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法治进校园|天浩然主持并聆听新学期法治第一课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1-03-09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3月8日,在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之际,工布江达县教育系统组织全县各中小学及幼儿园广大师生以开学第一课的形式开展新学期法治教育讲座。讲座邀请西藏欧珠律师事务所人员进行授课。

政府副县长天浩然主持活动并与师生一起认真聆听专场普法讲座。

上午土登加措、次旺扎西律师围绕“在校生如何防范刑事法律风险”向全县10所中小学校学生代表进行普法讲座。

讲座以如何防范刑事法律风险为主题,针对调整未成年人的刑事责任年龄、未成年人的保护、未成年人犯罪预防”等方面,以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法与学生的关系,让同学们懂得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教育引导学生保护好自己,防止违法犯罪,提高学生风险防范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和风气,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民族观。

下午欧珠永青律师围绕“教育系统教师与校园法律风险防控”向全县教育系统教师与干部职工普及法律知识,结合《民法典》《教师法》等法律以及西藏本地发生过的案件,详细讲解学校和教师的法律义务以及存在的法律风险。

通过本次普法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对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等方面起到了促进作用。同时,拉开了工布江达县教育系统2021年普法活动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