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王启展与党外代表人士召开联谊交友座谈会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1-12-13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12月10日,县委书记王启展与党外代表人士召开联谊交友座谈会。统战民宗工商联干部代表、宗教界代表、工商界代表及驻寺干部、驻寺干警、党外干部、藏胞亲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各界代表21人参加。

 座谈会上通报了工布江达县2021年1-10月经济运行情况,党外代表人士先后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发言;王启展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向与会代表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王启展指出,定期召开党外代表人士联谊座谈活动,是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一项制度安排。党外代表人士是我们的宝贵资源、是县委的好参谋、好同事,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要广开言路、集中民意、凝聚共识,在自我革新中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欢迎各界人士通过各种渠道提出宝贵意见。

    王启展强调,全县各界党外代表人士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全面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积极引导各界人员和所联系群众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画好最大同心圆,做到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奋力谱写工布江达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王启展要求,全县统战民宗部门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广泛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新旧西藏对比教育、马克思主义“五观”教育、“四史”以及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要常态化开展好“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要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旗帜鲜明地亮明国大于教、国法大于教规、公民大于教民的态度,有序推进寺庙财税监管工作,探索建立法治化、规范化、常态化管理机制,推动寺庙由“管得住”向“管得好”转变;要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确保2022年如期创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县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要大力抓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多措并举助推非公经济良性发展,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建好统一战线,为我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政府副县长王文晓,政协副主席贾军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