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李志强前往仲莎乡各领域督导检查近期重点工作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2-01-14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1月12日,政府副县长李志强前往仲莎乡各领域督导检查河长制、林长制、森林草原防火等近期重点工作。


李志强一行通过认真询问、仔细查看,深入了解林长制等工作的落实情况,他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源头治理,加大林长制巡察力度,抓好森林资源的保护工作;要加快构建林长责任体系,积极发挥参谋作用,加大工作力度,明确乡村级林长名单,落实各级林长责任区域;要坚持以源头治理为基础,按照网格管控、全域覆盖的要求,加快构建基层护林网格化体系,依托公益林护林员等基层管理力量,加强基层护林员队伍建设,明确护林网格,落实管护人员,严格督导考核,确保责任落实。

在翁布朗村、巴朗村管护站,李志强一行通过实地查看、查阅材料、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牧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将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当做重点工作来抓,充分认识春节和藏历新年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严峻性;要加大巡查力度,尽一切可能杜绝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杜绝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要加强护林人员、村民、村干部的防火意识,做到人人皆知。

李志强还来到翁布朗河、巴朗河、尼曲等多个点位进行巡河,重点对河道环境、河长公示牌设置、河岸、河面保洁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巡查,他要求,乡级河长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健全常态化巡河工作机制,加强河道日常管理和巡查力度,切实做到守河有责、护河担责、治河尽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找准问题根源,切实解决河道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水环境整治,建立健全河流保护长效管护机制,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河湖生态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