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工布江达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开幕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2-01-18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1月17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工布江达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开幕。来自全县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工布江达积极建言献策。

下午3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县委书记王启展,县委常委旺毕、刘蓝鹰到会指导;县政协党组班子索朗拉旺、念扎、旦朗、贾军出席开幕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多布杰主持会议。


索朗拉旺代表政协第十届工布江达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工布江达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在县委坚强领导和市政协精心指导下,团结带领县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央和区、市、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尽责的中心环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助力办好四件大事中诠释政协情怀、贡献政协力量、展现政协担当。

报告以“五个聚焦”全面总结了2021年的履职实践,一是聚焦聚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牢政治方向中凝聚新共识;二是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在服务改革发展中做出新贡献;三是聚焦聚力商以求同协以成事,在深化协商实践中彰显新作为;四是聚焦聚力维护合作共事大局,在坚持团结民主中集聚新能量;五是聚焦聚力固本培元严管厚爱,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树立新形象。

报告认为,2021年取得的所有成绩,最根本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取得的结果。是县人大、县政府、县检法两院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不懈努力的结果。

报告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之年,也是十届工布江达县政协跨入新时代、担当新使命的开局之年。县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目标任务,对标对表“六个表率”,以助推“11364”发展战略落实落地为目标,以服务全县改革发展为主线,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为抓手,在县委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按照“八度”工作法要求,忠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奋力谱写工布江达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受政协第十届工布江达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念扎向大会报告2021年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会议号召,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坚定初心,砥砺前行,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干出人民政协新样子,共同拓展为民履职新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