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工布江达县委召开2022年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2-04-09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4月8日,工布江达县委召开2022年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县委书记王启展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组长刁常青主持会议;县委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王启展指出,过去一年里,各成员单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不断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已经初步形成。县委领导下的反腐败协调工作也呈现出“意识明显增强、线索明显增多、联络明显改善、合力明显凸现”等特点。

王启展强调,腐败与反腐败,是一场生死较量,需要合力作战,必须全党动手、全民动员。我们要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历次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二届二次全会和县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大兵团”“多兵种”统一步调,共同发力,稳准狠惩腐肃贪,该跨刀上马时决不拖沓,该冲锋陷阵时一马当先,该一剑封喉时决不手软。

王启展指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清醒认识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滋生腐败的土壤依然存在,消除存量、遏制增量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依然任重道远;二要一体推进“三不”,着力构建清廉工布江达。聚焦群众反应强烈、问题反映集中、资金项目密集行业部门,严格审查党员干部违反党纪党规、涉嫌违法行为,严肃查处贪污贿赂、徇私枉法、腐化堕落、失职渎职等腐败案件,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突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做深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决策部署,充分用好我县红色教育基地,通过管住“关键少数”来管好“绝大多数”,引导干部党员树牢正确的人生观、权力观、利益观,从思想上筑牢“不想腐”的政治自觉;三要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反腐败工作合力。不断健全完善监察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案件线索移送、信息互通、工作咨询和追逃协作配合、快速反应等机制的规范和要求,用好各自资源、力量,敢于打破部门障碍,实现信息的移送、通报、共享,做到信息互通、优势互补,完善工作机制,注重协同协作,强化督促落实,不断提升反腐败协调工作合力。

王启展要求,要结合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重点查处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干部,三类情况同时具备的是重中之重。要特别注重快速、严肃查处跑官要官,行贿受贿的问题;严肃查处插手工程建设、土地和矿产资源出让,侵吞国有资产、惠民资金,买官卖官、以权谋私、腐化堕落、失职渎职等问题。严肃查纠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深入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阶段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下大力气查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

王启展强调,一是线索通报要更及时。实现高精准打击的前提,是及时、有效地掌握线索。各成员单位应在发现线索之初就相互通报、及时移送;二是配合方式要更灵活。各单位都有独特的职能优势,纪检监察机关有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手段,公安机关有技侦追捕技术,检察机关有强制措施,审判机关可以提前介入,审计机关有审计职能等等。各单位要在反腐败协调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变单兵作战为集团作战,实现优势互补、资源整合;三是指挥协调要更高效。协调小组办公室作为全县反腐败协调的日常办事机构,定期组织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例会,听取成员单位的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协调重大问题和重要案件,特别是工作中难以解决的重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