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工布江达县召开2022年冬虫夏草采集管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2-04-13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4月12日,工布江达县召开2022年冬虫夏草采集管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县委副书记多吉旺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旺旦主持会议,政府副县长刘芳,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全县2021年冬虫夏草采集管理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冬虫夏草采集管理工作;部分乡镇就冬虫夏草采集管理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各乡镇签订了《工布江达县2022年冬虫夏草采集管理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严的工作作风,实的工作举措,确保2022年虫草采集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夯实管理责任。在虫草采集点成立临时党支部、帐篷党支部,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在教育引导群众上下功夫,确保虫草采集期间全县社会大局绝对和谐稳定;要在发展壮大“藏猪产业、牦牛产业、城郊经济”上做文章,不断提高产业附加值,逐步教育引导群众将增收重心聚焦在产业发展上;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教育引导群众增强环境保护意识,确保群众增收和保护生态环境两手抓、两不误;要严格火源管控,实行最严格的野外用火审批制度,提高群众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杜绝野外违法用火。

二要强化宣传,打牢思想根基。县委宣传部、各乡镇要切实发挥好宣讲工作的“预防针”作用,利用好微信群、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载体,通过发放宣传册、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向全县农牧民群众宣传虫草采集政策,不断提高政策知晓率,同时要协调移动、联通、电信等及时发布政策信息,积极营造正面、正能量的舆论氛围;各乡镇要借鉴娘蒲乡“红色马帮宣传队”典型经验做法,走村入户为群众宣传好《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西藏自治区冬虫夏草采集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精神,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确保宣传面和覆盖率达到100%。

三要强化督导,确保落地见效。要结合当前开展的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将虫草采集工作贯彻到“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各环节、全过程,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工作一线加强督促检查,有重点、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做到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干部的身影,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干部的担当;要围绕虫草采集期间的安全生产、维护稳定、森林防火、安全隐患排查、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重点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对于不作为、慢作为,工作落实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把虫草采集管理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