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工布江达县召开市委第二巡察组机动巡察工布江达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粮油有限公司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专题部署会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2-09-29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为切实做好市委第二巡察组机动巡察工布江达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粮油有限公司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9月29日,工布江达县委组织召开市委第二巡察组机动巡察工布江达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粮油有限公司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专题部署会。


县委书记王启展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胡洪青主持会议。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人选)邹本进,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刁常青,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惠鹏,政府副县长王静,涉及巡察整改单位主要领导及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县粮油有限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林芝市委第二巡察组关于机动巡察工布江达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粮油有限公司的反馈意见》,县粮储局、县粮油公司负责同志就扎实推进下一步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粮食安全作为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更是把“保粮食能源安全”作为“六保”任务之一,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坚决扛起维护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抓不好整改是渎职”的观念,以更准确的政治判断力审视巡察整改,以更深刻的政治领悟力谋划巡察整改,以更加坚决的政治执行力推动巡察整改,用整改落实的实际行动体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对照反馈问题,细化各自整改方案措施,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分门别类建立工作台账,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并及时向市委第二巡察组报告整改情况,自觉接受上级有关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确保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深刻剖析根源,从体制上查原因、机制上找病灶,纠建并举、破立并进,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真正把问题整改转化为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形成“长久立”的机制,确保老问题不反弹、新问题不出现。

会议强调,巡察发现问题是震慑,推动问题解决、提升粮食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才是关键和目的。各相关部门要把整改落实与责任落实相结合,推动形成“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权责一致、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尽职免责”的粮食安全工作格局;要把整改落实与作风建设相结合,强化干部队伍的作风锤炼和能力提升,切实解决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把整改落实与粮食安全相结合,大力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建立健全储备粮油管理办法和储备体系,加强耕地保护管理措施,继续引进高产粮食作物品种,提高粮食产量和质量,切实端稳端牢粮食饭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