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工布江达县召开第十一批干部驻村工作第二次推进会暨驻村工作临时党支部第二次工作汇报电视电话会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2-11-03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11月3日,县委副书记、国安办主任、驻村工作总领队多吉旺扎主持召开工布江达县第十一批干部驻村工作第二次推进会暨驻村工作临时党支部第二次工作汇报电视电话会议。市国资委副主任、驻村工作副领队杨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10月2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自治区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西藏自治区驻村(社区)干部管理办法》《驻村工作队社情民意收集报送制度》文件精神;各乡镇驻村工作临时党支部书记汇报了近期驻村工作开展情况,总结梳理第二季度工作成绩和问题短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各驻村工作队要以此次推进会为新的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创造群众赞同、组织认可的优良成绩。一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与推进驻村五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依托“移动的红色堡垒”,充分发挥“红色马帮”“背包”“摩托车”宣讲队、“移动广播站”等宣传教育力量,通过说群众关心的事,讲百姓能懂的理,让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更接地气、更有温度,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基层每个角落,“飞”入寻常百姓家。要以挖掘驻村工作中鲜活事例为切入点,认真总结提炼及时形成简报信息和微视频制作,将驻村工作的典型做法和工作成效凸显出来,把驻村工作展示出来。二要扎实推进“五项重点任务”,以市委“基层组织提质增效年”为抓手,全面深化“帐篷党支部”“马帮宣讲队”等做法,协助村党组织加强“六个基本”建设,推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制度规范落实,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逐步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要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红色小喇叭等作用,大力宣传民族团结先进典型事迹,引导各族群众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着力在推进农牧民转移就业、卫生健康、社会保障方面实现更大突破,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三要聚焦创建能写会唱“国歌村”、国家通用语言表达“流畅村”、治理有效“和谐村”、干净整洁“卫生村”目标任务,开设“语言小课堂”、夜校培训班、专题培训课、文化素质提升课堂,通过驻村工作队领学,村“两委”班子、乡村振兴专干开设讲堂等形式,组织党员群众学唱国歌、学写歌词,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矛盾纠纷化解、人居环境整治,不断增强干部群众法治观念,使基层社会更加和谐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