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徐业芬在仲莎乡开展肉牛牦牛产业调研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2-11-07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连日来,政府副县长徐业芬一行在仲莎乡调研肉牛牦牛产业发展状况。

调研组先后深入翁布朗村牦牛养殖合作社、巴朗村养殖散户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仔细询问等方式,向相关负责人和养殖户全面了解防疫措施、养牛成本、饲料来源及牛品种选育等情况,并对相关问题进行认真详细解答。

调研组指出,发展畜牧产业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增加群众收入的重要途径。一要树立全局意识,立足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目标,加快畜牧业转型升级步伐、积极构建现代养殖体系、探索生态畜牧业循环发展新途径,不断提升畜牧业效益和竞争力,推动高原特色现代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二要主动对接上级有关部门,争取政策支持和保障,全力以赴协调解决产业发展中的实际困难,不断壮大农村致富带头人队伍,依靠典型带动、效益促动,提高养殖户、合作社养殖积极性,进一步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带动畜牧经济发展。三要进一步挖掘牦牛高端肉品市场,打响仲莎乡念朗牛肉品牌,推出系列精细分割、精深加工的高端牦牛肉品,全面拓宽销售渠道,提升仲莎乡牦牛系列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期间,调研组还深入翁布朗和巴朗村党群服务中心、各森林防火驻防点,与驻村工作队、护林员进行座谈交流,并查阅相关工作台账,对近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党建、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