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工布江达县召开藏传佛教寺庙活动场所土地确权工作协调会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2-11-03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近日,工布江达县召开藏传佛教寺庙活动场所土地确权工作协调会。县政协副主席、民宗局局长念扎出席会议,各驻寺机构负责人、乡镇统战委员、县自然资源局及第三方测绘公司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负责人对我县藏传佛教寺庙活动场所不动产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的调查成果进行了工作汇报,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对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寺庙活动场所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是推进我县寺庙财税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是维护信教群众僧尼利益,更是维护寺庙和谐稳定的现实需要。要明确工作任务。各寺管会及乡镇要上下联动,积极配合,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尽心服务,加强与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及相关单位沟通协调,确保在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全县14座寺庙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注重政策宣传。各寺管会、特派机构组织宣讲组到寺庙实地宣讲,采取一对多或者一对一的方式,做到“四个讲清,一个讲明”,消除寺庙僧尼认识上的困惑,打消寺庙僧尼的顾虑,得到寺庙僧尼的广泛支持,增强他们参与财税监管改革的主体意识,稳慎推进,水到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