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节前液化气瓶及附属设备专项检查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3-01-19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近日,由工布江达县市场监管局牵头协同县公安局、消防大队、应急管理局、住建局、城管局等部门开展节前液化气瓶及附属设备专项检查,政府副县长曲扎带队。

检查组先后前往我县宏达加气站、农贸市场,部分餐饮店、商超、小作坊等市场主体,详细检查了安全管理制度、使用登记及定期检验报告、气瓶是否贴有二维码追溯标识、是否按装液化气报警装置等。

关于液化气设备及安全检查、隐患排查和治理等情况汇报曲扎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各市场主体要始终紧绷特种设备“安全弦”,持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建立隐患整改清单,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不折不扣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二是各监管、执法部门要加大督查力度,及时跟踪问题整改情况,督促各市场主体强化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制度,确保全县特种设备平稳运行。有效防范和遏制特种设备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此外通过发送短信和入户宣讲的方式向市场主体开展液化气使用安全知识宣传。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检查市场主体108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