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工布江达县人民法院开展职务犯罪旁听庭审活动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4-03-04

来源:工布江达县司法局

【字体:

打印本文

工布江达县人民法院

开展职务犯罪旁听庭审活动

为切实发挥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的警示教育作用,持续筑牢正风肃纪的思想防线,7月14日上午,工布江达县人民法院通过“融合式智慧法庭”公开审理了一起职务犯罪案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员干部30余人参加了案件旁听。

庭审中,审判长有序推进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各环节,控辩双方就被告人的具体犯罪事实进行了举证、质证和辩论,被告人对指控的犯罪事实及证据没有异议,当庭自愿认罪认罚,并对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忏悔,法庭宣布本案待合议庭评议后将择日宣判。

在场的党员干部亲历一次真正的司法审判和“零距离”的廉政警示教育,以最直观的方式感受到了一名国家工作人员在利益诱惑面前,违背初心使命,背弃理想信念,一步步跌向犯罪深渊的过程,并真切感受到其违法犯罪行为对社会、对个人带来的惨痛教训,真正达到以案释法、以法析案、以审促廉的效果。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旁听庭审深受教育,是对自身的一次警醒,今后将引以为戒在工作中要坚持打牢思想政治基础,筑牢思想政治防线,守好廉洁自律红线,秉公办事,依法用权。

下一步,工布江达县人民法院将继续发挥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教育作用,以“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触及党员干部灵魂,持续筑牢净化政治生态的“思想篱笆”。把职务犯罪庭审建设成为纪法教育的重要课堂,推动庭审警示教育活动常态化,用鲜活的反面教材,敲响警示钟,让广大干部常怀律己之心,达到以案释法、以审促廉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