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召开2021年第8次常务会议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1-07-16

来源:工布江达县政府办

【字体:

打印本文

2021714日,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召开2021年第8次常务会议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白多主持会议。

常务副县长张周伟、胡洪青,副县长达乔、刘芳、王静、巴桑罗布、王文晓曲扎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摘录及重要文件,研究了县农业农村局《关于申请对2020年第一批国家现代产业园发展资金3000万使用方案进行调整的请示》、县公安局《关于解决人民警察值勤岗位津贴缺口资金的请示》等14项议题。

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摘录及重要文件时,白多县长要求,要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建立健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制度体系,要从源头上遏制“数字上的腐败”,坚决杜绝数据造假、数字出官,工作业绩必须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要健全统计责任机制,坚持党政同责,层层压实各级政府的领导责任、统计机构的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构的监督责任。县政府要加大对统计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把统计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确保上级党委政府关于统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我县有效贯彻落实。县统计局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加强统计能力建设,为我县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在研究《关于申请对2020年第一批国家现代产业园发展资金3000万使用方案进行调整的请示》时,白多县长指出,建设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有利于在更高标准上促进农业生产、加工、物流、研发、示范、服务等相互融合,在更深层次上吸引和集聚土地、资本、科技、人才、信息等现代要素,在更大范围上发挥政策优势和服务优势,提高农牧业供给质量和效益,促进农牧业转型升级。在产业园创建的关键时期,按照政策要求及现实需求及时调整优化使用发展资金,能够最大化有效利用国家投资,提升资金使用效益。

在研究《关于解决2021年农业保险补贴资金的请示》时,白多县长强调,县农业农村局要督促保险公司,协同各乡镇,通过多种形式向广大农牧民群众宣传农业保险的目的意义、保险范围、缴费方式、赔偿标准和理赔流程,确保做到家喻户晓,提高群众对农业保险的认知,着力增强农牧民群众保险意识和防灾减灾意识,不断扩大参保范围和覆盖面,尽力减少农牧业生产中的风险。

在研究《关于解决人民警察值勤岗位津贴缺口资金的请示》时,白多县长指出,人民警察作为国家重要的治安行政和刑事司法力量,在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护公民人身安全、人身自由、合法财产等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足额发放人民警察值勤岗位津贴,有利于调动广大人民警察工作积极性。

在研究《关于批准实施加兴乡白朗村饮水提升工程的请示》时,白多县长强调,饮水安全是事关农牧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是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内容,实施加兴乡白朗村饮水提升工程,可有效解决白朗村145户606名群众的饮水问题。县水利局要加强项目选址论证、技术论证,切实保证工程质量,尽早建成投用,确保四季通水,保证群众饮水安全。加兴乡要严格执行安全饮水工程管理办法,落实乡镇和村集体的管护责任,确保农村安全饮水工程正常运行。

在研究《关于修改<工布江达县冬虫夏草采集管理暂行办法>的请示》时,白多县长要求,要压实虫草采挖责任,实行县级领导包乡、乡级领导包片责任制,包乡县级领导为第一责任人,乡镇主官为主要负责人,实现自上而下分级负责、分片管理,统筹抓好虫草采挖管理工作。县林业和草原局要大力宣传《工布江达县冬虫夏草采集管理暂行办法》,加强闲置沟口管理,设立藏汉双语警示牌,努力从源头上阻止外来人员进县采挖虫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