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严金海调研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时强调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2-12-19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字体:

打印本文

严金海调研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时强调

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办实办好民生工程 让各族群众享受更多优质普惠生态产品

17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调研了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真落实好区党委部署要求,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把这项民生工程办实办好,让各族群众享受更多优质普惠生态产品,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江白一同调研。

严金海先后来到香嘎片区、纳金片区,详细了解国土规划、造林绿化工程、配套围挡、配套水利、道路工程以及人员复工等情况。得知香嘎片区项目点上有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周边务工群众、外来务工人员共150名,严金海指出,要在落实好防疫措施的基础上,就近组织群众参与项目建设,让大家人不闲、有事干、有钱赚;要压实属地责任,把国土绿化与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结合起来,合法合规搞建设,避免出现破窗效应。纳金片区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水利工程进展达90%以上,完工后可为1万余亩造林地提供灌溉用水。严金海要求,要使用先进节水技术,持续提高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要在确保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强化安全生产。

调研中,严金海强调,国土绿化是一项造福当代、泽被后世的千秋大业。要紧盯目标任务,一任接着一任干、一代接着一代干,绵绵用力,久久为功,着力打造“一山一景、一坡一色”,让城市“春有花、夏有荫、秋有彩、冬有绿”,造福子孙后代。要系统谋划实施,根据气候条件,科学组织施工,合理安排工序;统筹防火、灌溉、管护,科学规划好水电路以及消防通道、管护房等相关配套工程建设,着力打造智慧林业。要坚持因地制宜,从实际出发,用好本地资源,适地适树,适合长什么就种什么,采取“由近及远、由低到高”的绿化顺序,逐步连点成片,进而向外辐射,形成良性循环,提高造林绿化工作成效。要强化精细管理,三分栽七分管,既要加大围栏围网的建设,又要预留好动物通道,还要创新体制机制,提高附近周边群众的保护意识,以成立合作社养殖园等方式,加大林地树木的保护力度。要讲好造林故事,做好工程的相关影像资料搜集留存,开展新旧对比,深化生态教育,带动形成人人争做生态文明建设实践者、推动者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