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南培一行到工布江达县督导调研农牧区基层党建重点工作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3-01-13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近日,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南培一行到工布江达县督导调研农牧区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巴桑旦增,县委副书记、驻村工作总领队多吉旺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惠鹏陪同调研。

在金达镇强洛村,督导组通过与村“两委”座谈、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情况和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在江达乡太昭村,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太昭村“国家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建设情况进行全面调研。

南培表示,整顿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是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高、全面过硬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党建整体水平的重要基础,要持续巩固软弱涣散整顿成果,做到基层党组织全面提升,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南培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运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具体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带领群众致富、维护社会稳定、守卫边疆领土、开展反分裂斗争的坚强战斗堡垒;各驻村工作队要配合村“两委”开展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大力宣传“乙类乙管”新政策,加快提升老年人群疫苗接种率,摸清老、幼、弱、残、孕和存在重症潜在风险人员等重点人群的就医用药需求;村“两委”要强化产业发展,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大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鼓励引导村致富带头人带领农牧民群众发展特色产业,确保农业增产,农民增收;要坚定不移做好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利用好农闲时间,不断推进学习教育融入群众生活,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