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敖刘全调研林芝市生态修复项目强调:守护好林芝绿水青山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2-04-05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字体:

打印本文

完整的城市绿地系统是人与自然和谐的主要纽带,让森林拥抱城市,不仅为城市增添了绿意盎然,也为城市筑起了绿色屏障。3月30日,市委书记敖刘全来到巴宜区嘎拉村,调研城市周边生态修复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以做好生态修复工作为抓手,守护好林芝的万水千山、生灵草木,努力在全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工作中走在前列。

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市委常委、巴宜区委书记甘丹平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王东升,市政府副市长中次仁一同调研。

在位于嘎拉村的林芝市城市周边面山生态修复工程现场,敖刘全详细询问了工程项目建设内容和进展情况。当了解到项目于2021年5月完成全部建设内容,目前2850亩生态修复苗木成活率达到85%,他十分赞许。敖刘全指出,实施林芝市城市周边面山生态修复工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举措,对于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改善城市面貌,加快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敖刘全强调,林芝是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把城市周边面山生态修复工程当作一项政治工程、民生工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树立系统观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把城市周边面上生态修复工程与城市建设、旅游发展、森林防火等工作结合起来,实现整体规划、综合治理、提升效益相统一。要确保修复成效,坚持因地制宜,合理确定造林树种、修复模式,加大科技投入力度,采取滴灌与喷灌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做好后期养护工作,切实提高成活成林率、造林保存率,让城市四季常绿、三季有花。要注重群众参与,坚持生态修复为了人民、修复成果由人民共享,以生态环境修复助推乡村振兴,促进林业增效、农民增收、乡村发展,在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敖刘全强调,实施生态修复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构建起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的长效机制,建立起政府主导、公众参与、社会协同的生态修复新机制,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和资金投入生态修复工作,形成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推进生态修复的强大合力,切实守护好林芝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