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胡洪青在县发改委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2-11-29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近日,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胡洪青在县发改委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发改委、县统计局全体在家干部职工共同聆听宣讲。

会上,胡洪青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明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揭示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明确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原则,这是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长期探索和实践的科学总结,是对世界现代化理论的重大丰富和发展,把我们党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他提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切实发挥重点项目对稳增长、促增收、保民生的重要支撑作用,切切实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复苏工作中,牢牢把握党建引领作用,稳步推进发改和统计各项工作。

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领导干部要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同时要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要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联系这些年来我们走过的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历程,联系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有效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的具体实践,联系国际环境深刻变化,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

宣讲结束后,胡洪青还与在座干部职工交流二十大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