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工布江达县志愿服务显担当 彰显景区“新风貌”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3-03-09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自全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开展以来,工布江达县不断强化政治担当,着力组建党员“红袖标”队伍,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担当作为、求真务实,投身县域景区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提升全域旅游服务质量。

组织聚合力,服务“好”。由组织部门牵头,县生态环境分局、县文旅局、风景管理局及各乡(镇)党委政府编制谋划旅游健康发展新路子,动员“红袖标”队伍参与仲莎念朗温泉、阿沛生态温泉、错高精品民宿、巴河特色藏餐等村集体产业项目20余个,协助理清思路、推动落地落实。凝聚基层党员合力,4个A级景区实现166名“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纷纷主动承担纠纷调解、森林防火、文物保护、宣传讲解等任务,先后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300余场次,化解矛盾纠纷10余件,服务景区游客15万人次,进一步提升了广大游客的舒适度和体验感。

驿站扩阵地,环线“靓”。采取县级支持、乡镇主建、村居服务的模式,在G4218高速公路和318国道等旅游沿线打造了5个“先锋驿站”,既方便了周边的“红袖标”们前来值守,又帮助过往行人和游客能够及时寻求服务。“先锋驿站”配备便携式氧气瓶、医药箱、卫生纸、纸杯、雨伞、饮水机、桌椅等日常物品,常规提供吸氧、医疗、热水、歇脚、避雨借伞、咨询、充电、育婴等免费服务。2022年7月以来,“红袖标”借助“先锋驿站”累计为1万余人次游客提供了便民服务,帮助游客解决实际困难200余个,得到了广大游客行人一致好评,充分展现全域旅游新形象、新风貌。

先锋促治理,景区“美”。以环保督察为契机,坚持突破惯性思维、摆脱路径依赖,持续深化景区保护综合性、一体化治理。各基层党组织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群众力量,“红袖标”们往往冲锋在景区环境治理、保护第一线,协助推进落实巴松措流域水生态调查项目、错高乡水源地保护工程,实施巴松措湖泊缓冲带生态修复与水土保持工程、村级垃圾转运站项目、阿沛、林则、秀巴、欧巴4个农村污水治理项目,切实优化全县景区环境质量,擦亮全域旅游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