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工布江达县召开全县卫生健康专题会议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19-01-01

来源:工布江达县卫计委

【字体:

打印本文

   831日,工布江达县卫生健康工作专题会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石运本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政府副县长拿比友拉主持会议。各乡(镇)人民政府乡(镇)长、分管卫生工作副乡(镇)长、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县财政局、发改委主要负责人,县卫计委班子成员,县卫生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全国卫生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县卫计委主任李凤芝就近几年卫生健康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石运本就全县卫生健康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一是认清形势,坚定信心,进一步提高卫生健康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全县卫生系统广大工作人员要准确把握新常态下卫生健康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健康工布江达”作为抓手,进一步提高卫生健康工作能力和质量,实现人民群众少生病、不生病,患病群众期望看得好病、看得起病的迫切愿望,让全县各族群众有更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二是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全县卫生健康工作成效明显。我们更要摸清我县卫生健康工作存在的实际问题,认清形势、正视问题、把握机遇、应对挑战,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代紧迫感,鼓足干劲,提升效能,努力实现卫生健康新目标、新任务。三是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努力实现卫生健康工作新突破。结合县情实际,全县卫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把握重点,着力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卫生健康服务网络、提升公共卫生均等化服务能力、预防控制重大疾病、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精准发力,进一步提高农村贫困人口医疗救助保障水平和基层诊疗服务质量,不断强化群众健康意识和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我县医疗卫生事业影响力。四是强化措施,抓好落实,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快速发展。

拿比友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强化思想认识。会后,要迅速传达学习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卫生健康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要强化工作举措。要创新措施、抢抓机遇、加强协作、乘势而上、主动作为,全力落实会议交给的任务,努力开创卫生健康工作的新局面。三要强化责任落实。要转变工作作风、明确工作目标、落实工作责任,同时要树立积极、主动、负责的敬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下功夫解决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坚决克服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把转变作风与抓落实结合起来,以作风的大转变促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