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召开2021年第9次常务会议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1-08-06

来源:工布江达县政府办

【字体:

打印本文

2021728日,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召开2021年第9次常务会议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白多主持会议。

常务副县长胡洪青,副县长达乔、刘芳、巴桑罗布、王文晓参加会议。

研究了县先创国投公司《关于审议<西藏巴松措·结巴村民宿集群总体策划方案(送审稿)>的请示》《关于审议<西藏工布江达县错高村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规划实施方案(送审稿)>的请示》、县国资委《关于县扶贫开发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对工布江达县裕丰扶贫综合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增资的请示》、县卫健委《关于解决新冠疫情应急防控物资储备采购资金的请示》等4项议题。

在研究《关于审议<西藏巴松措·结巴村民宿集群总体策划方案(送审稿)>的请示》时,白多县长指出,结巴村作为巴松措国家5A级景区内部重要村落,在景区整体规划和后续开发上占据重要地位,打造结巴村民宿集群对于丰富巴松措景区多元化商业业态,促进旅游产业二次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该《策划方案》定位准确、理念新颖,符合结巴村实际和乡村振兴要求。

在研究《关于审议<西藏工布江达县错高村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规划实施方案(送审稿)>的请示》时,白多县长强调,错高村坐落于巴松措国家5A级景区内,作为林芝市唯一完整地保存了工布藏族传统村落布局、工布民居建筑风格和工布民俗文化的古村落,是中国十大最美乡村、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传统古村落。对错高村进行保护性修缮开发,保护并延续其文化脉络和历史风貌,对于继承和发扬独特的工布民俗文化,正确处理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加强产业集聚具有重要意义。

在研究《关于县扶贫开发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对工布江达县裕丰扶贫综合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增资的请示》时,白多县长要求,县扶贫开发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要严格按照程序及时与米林雅江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签订增资协议,明确双方权责。县级增资部分按照县财政实际情况分批落实,确保占股比例不变。工布江达县裕丰扶贫综合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要严格按照协议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有效扩大公司规模,履行企业扶贫责任,研究建立更加科学的利益分配机制,切实发挥好助农增收作用,同时聘请第三方对双方出资额进行审计。

在研究县卫健委《关于解决新冠疫情应急防控物资储备采购资金的请示》时,白多县长强调,当前国内疫情出现了反弹,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加强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是抓好疫情防控的重要工作,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县财政局(采购办)要严格按照程序,采购硬性防疫物资,确保专款专用,严禁截留、挤占和挪用,发挥好资金使用效益。县卫健委要深刻认识防疫物资储备对于扎实开展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切实加强防疫物资管理,强化对防疫物资的购置、储备和统一调配,确保物资储备满足30天满负荷运转需求,最大限度满足有效应对疫情防控的需要。

胡洪青、达乔、刘芳、巴桑罗布、王文晓

董青松、陶启文、旦珍、徐芳

  抄送:县政府县长、常务副县长、副县长、党组成员。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委各部委,县各委、办、局,中区直各单位,   

        各人民团体,先创国投有限公司,工布江达县扶贫开发创业投资有

        限责任公司。

        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县监委,县法院,县检察院。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729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