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召开2021年第7次常务会议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1-06-15

来源:工布江达县政府办

【字体:

打印本文

202162日,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召开2021年第7次常务会议。

县委副书记、政府常务副县长张周伟主持会议。

常务副县长胡洪青,副县长刘芳、王静、李志强王文晓出席会议。

研究了县河长制办公室《关于评选2020年工布江达县“最美河道”“最佳河长”的请示》、县交通运输局《关于仲萨乡仲村至巴朗村公路不予行政处罚和免缴林地林木补偿费的请示》、《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等3项议题。

在研究《关于评选2020年工布江达县“最美河道”“最佳河长”的请示》时,张周伟常务副县长指出,开展河(湖)长制工作以来,各级河长履职尽责,河湖治理成效显著,全县河湖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评选“最美河道”“最佳河长”,有利于激励各级河长干事创业激情,推动全县河湖生态环境保护再上新台阶。县河长制办公室要结合此次评选工作,持续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强化工作统筹,充分调动各级河长工作积极性,督促落实工作职责,进一步抓好河湖管理。

在研究《关于仲萨乡仲村至巴朗村公路不予行政处罚和免缴林地林木补偿费的请示》时,张周伟常务副县长要求,县交通运输局要贯彻落实林芝市5个项目涉林整改工作协调会议要求,积极响应、稳妥推进,找准法律依据,依法依规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各单位要引以为戒,汲取教训,在项目建设中严格履行相关程序,避免出现类似问题。同时,要摸清家底,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以编制国土空间规划为契机,为建设与发展留足空间。

在研究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以下简称《报告》)时,张周伟常务副县长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起草好《报告》、总结好成绩、设定好目标、谋划好工作,意义十分重大。《报告》既有“十三五”时期的总结,又有对“十四五”工作的展望,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文风朴实,注重用实例和数据说话,总结成绩系统全面、分析问题客观具体、部署工作任务明确,体现了区党委、市委及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契合新时代精神、符合工布江达实际、体现了人民意愿,对于服务和指导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操作性、前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