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工布江达县森林草原禁火令》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18   浏览次数:   【字体: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工布江达县森林草原禁火令》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委、办、局:

《工布江达县森林草原禁火令》已经县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附件:工布江达县森林草原禁火令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2年11月11日

工布江达县森林草原禁火令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森林草原火灾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草资源安全,根据《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草原防火条例》及《林芝市森林草原防火条例》,特发布如下命令。
    一、禁火时间:每年11月15日-5月31日

二、禁火区域:全县境内所有的森林、林地、草原、草地及 林(牧)区边缘外 50 米范围

三、禁火内容:(一) 严禁携带火种火源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禁火区域。(二 ) 禁止在禁火区域吸烟、烧荒、烧灰积肥、烧秸秆、烧垃圾、生火取暖、玩火、野炊烧烤、明火照明、烧木炭、狩猎、烧火驱兽、丢弃烟头、燃放鞭炮等行为以及其他未经批准的用火行为。(三 ) 严禁未经审批在禁火区域实施爆破、焊接、丧葬及工程施工等存在火灾风险的施工作业。(四 ) 严管痴、呆、傻、聋、哑、精神病患者等特殊群体人员,严防上述人员进入禁火区域。(五 ) 在森林草原火险橙色、红色预警期,禁火区域实行封闭管理,执行如下规定:1.严禁一切野外用火。2.外来车辆和人员禁止进入禁火区域,确需进入的,必须经县林草局和禁火区域乡镇人民政府批准并备案。(六)凡进入禁火区域的车辆和人员,必须自觉接受森防驻防站和森防卡点的检查,扫防火码登记入山和出山,凡阻拦、妨碍检查工作的,按妨碍执行公务行为处理。(七 )凡因监护责任人不落实,监管不到位造成特殊群体人员失管的,由乡镇人民政府、社区居委会或公安机关进行教育警告并处罚款;引发人为森林草原火灾的,依法追究监护人法律责任。

四、处罚措施1.违法本禁令规定,森林防火期内未经批准擅自在森林防火区内野外用火的,由乡镇人民政府、辖区派出所或县林业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给予警告,对个人并处2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并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2.违反本禁令规定,阻拦、妨碍执法工作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的,从重处罚。3.违反本禁令规定,造成火灾事故的,按照《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有关规定,依法处以罚款或拘留;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森林草原火情报警电话:12119   防火值班电话:0894-541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