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王启展调研乡镇污水处理厂运营情况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2-04-04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4月4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启展一行先后来到巴河污水处理厂、错高木巴集镇污水处理厂等地,调研指导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系统了解乡镇生态环境保护基础设施配套运营情况。


在巴河污水处理厂和错高木巴集镇污水处理厂,王启展听取相关负责同志关于污水处理厂建设及运营情况介绍,实地了解水质在线监测设备运行、污水处理工艺、人工湿地植物生长等情况,详细询问生活污水处理的关键环节,了解进出水浓度、水量、日处理能力、污水管网建设等情况。

王启展指出,污水处理是生态环境建设和保护的重要内容,既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相关乡镇和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与第三方运营公司的衔接配合,健全运行和管理机制,提高设备工作效率和污水收集处理能力,不断提高在线监测水质的能力和水平,促进乡镇污水处理厂规范运作、高效运行,切实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王启展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满怀热情激情,着力在“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深刻认识抓好污水处理对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举措,全力抓好污水整治工作,让城市更美更宜居,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各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的问题作为重点,以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扎实开展各项整改工作,确保整改措施落地落实落细,保护好西藏高原的万水千山、生灵草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