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玉珍一行赴工布江达县考核2021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2-04-20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玉珍一行赴工布江达县考核2021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近日,林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玉珍一行赴工布江达县考核2021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政府副县长曲扎陪同。


考核组通过实地检查、查阅台账和交流反馈等方式,对县医院整体搬迁建设项目、杂拉至错高段河道治理项目实名制管理、工资按月发放、工程款支付担保、施工过程结算、项目经理和项目总监理工程师到岗率、劳动合同签订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考核组充分肯定了工布江达县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支付方面取得的成效。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迎接好国务院和自治区2021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二要狠抓机制落实,全面落实自治区关于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系列保障机制,进一步规范劳动合同签订,强化拖欠工资“黑名单”震慑作用,落实西藏银行代发、实名制管理、分账管理等制度,持续做好用人单位的合法用工管理;三要强化部门联动,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结合“双随机”“清理整顿人力资源秩序”“春季行动”“冬病夏治”等专项行动,重点查处未批先建、层层转包、违法分包等违法行为,实现欠薪案件处置动态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