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仲莎乡:燃烧“青春之火” 守护一方平安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2-09-16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仲莎乡11名乡村振兴专干、农业农村工作专员、“三支一扶”扶贫人员、科技专干闻令而动、逆行而上、主动请缨,发挥自己的青年力量,在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奔赴疫情一线,用“青春之火”点燃疫情防控“战场”,用“青春之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响应号召、勇往直前,燃烧青春“笃行焰火”。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他们纷纷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加入战斗、勇敢逆行、坚守不懈、奋战一线,用“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态度和拼劲筑起防线,点燃青春“笃行焰火”,不断奋斗前进,描绘最美青春“模样”。当好防疫“侦查兵”。在任务重、人手少的情况下,他们发挥“持续作战”的工作作风,逐家逐户开展“地毯式”摸排,精准掌握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活动轨迹信息,加班加点更新台账,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当好防疫“战斗员”。为实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他们化身“大白”参与检测点的核酸采集工作,按照采样布局,对现场人员进行采样分流,提醒群众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距。他们协助采样登记、区域消毒、带领医护人员入户摸排和采集核酸,保障核酸检测工作的有序开展;当好防疫“万事通”。他们主动学习最新防疫政策和知识,在群众出行政策、居家健康监测、重点区域清洁消毒、核酸检测场所设置等方面,做到“样样精通”。同时,利用微信群就群众关心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协助老弱病残等群众注册使用“藏易通”,督促提醒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按时参加核酸检测等,确保各项防疫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朝露晨曦、披星戴月,燃烧青春“担当烈火”。在面对疫情肆虐的复杂局面时,他们站在抗疫情第一线的最前沿,晨曦朝露去、披星戴月归,以钉钉子精神做到夜以继日的坚守、竭尽全力的奋战,用真刀真枪去践行“初心使命”,燃烧青春“担当烈火”,全力筑牢守护百姓安康的“铜墙铁壁”。当好防疫“守门员”;在各疫情防控卡点上,他们毫不懈怠,配合乡机关干部、村“两委”投入到轮班值守工作中。他们不畏刮风下雨、无惧黑夜、严防死守,配合逐一测量体温、劝返外来人员、查验身份证件、登记车辆信息,以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和勤勤恳恳的工作作风封牢“入口关”,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筑起了疫情防控的牢固屏障;当好防疫“巡逻员”。他们自愿加入志愿者、双联户巡逻队,不分白天黑夜,积极响应村“两委”号召,扎实开展辖区治安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引导群众听从上级防疫工作命令、服从上级防疫工作指挥,用自身的微薄之力,做好全乡社会稳定工作,实现筑牢全乡上下一盘棋思想;当好防疫“清洁员”。他们投入到爱国卫生运动中,积极参与全域消杀、环境清洁,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不串门,不走亲、不聚餐,减少不必要出行等,帮助群众坚定信心,做好自我防护,同时看住家门、管住家人,坚决扎牢群防群治、联防联治的严密防线。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燃烧青春“为民星火”。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后勤保障工作是关键。作为全乡疫情防控重要力量,他们把践行对人民的“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工作的全过程,把“万家忧乐”挂在心头、落在行动,燃烧青春“为民星火”,做好群众的“靠定山”“贴心人”,保障群众的安全无忧,为“抗疫前线”筑起坚实的后盾。当好防疫“宣传员”。为了将上级防疫政策要求传达到每家每户,他们同机关干部、村“两委”、驻村工作队一起了解最新数据,学习并掌握防疫知识,及时向各类群体讲解疫情防控各阶段政策和县乡疫情工作动态,安抚群众焦虑情绪、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推动形成了良好的舆情环境;当好防疫“服务员”。为保障群众疫情期间的正常生活,他们化身“跑腿员”,积极参加防疫物资运输、生活物资配送等工作,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的供给,做好辖区群众特别是独居老人、孤儿、病残弱等特殊困难群体的生活物资配送、核酸采样、看病送医等服务工作,用暖心服务换取群众的“安心”;当好防疫“疏导员”。面对群众在疫情期间的焦虑、烦躁、悲观等负面情绪,他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多种方式及时掌握群众的思想动态,帮助其解决困难和诉求、开展心理疏导、做好政策解读、宣传抗疫成效,鼓励群众增强信心,保持理性乐观,确保疫情期间群众思想稳定、社会局势稳定。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仲莎乡各专干以笃定前行的“铁脚板”、造福人民的“宽肩膀”、无惧风雨的“大心脏”,在岗位上发光发热、担起责任、贡献力量,以青春之力构筑疫情防控的“钢铁堡垒”,把风雨一饮而尽,把青春之火熊熊燃烧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疫情防控添砖增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