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仲莎乡“四键齐按”,欢欢喜喜迎国庆!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2-09-30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国庆将至,秋风送爽,举国欢腾,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大力营造喜庆热烈、文明祥和、干净整洁、安全稳定的节日氛围,全面展示仲莎乡改革发展新形象新面貌新风采,激发全乡干部群众的爱党爱国热情,在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征程上奋发作为、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仲莎乡“四键齐按”扎实开展节庆氛围营造活动,让全乡群众度过一个氛围浓厚的国庆佳节。

按下节日“启动键”,共庆华诞“一抹秋红”。一是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乡主干道、乡政府大院内外、沿街商铺等地,挂满了鲜艳的五星红旗。同时组织各村村民自觉更换新国旗。放眼望去,崭新的国旗迎风招展,乡村道路被“中国红”装扮的庄严艳丽,与青山绿水交相辉映,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二是做好社会面宣传。紧盯乡机关、各村党群服务中心、“三岩”片区、学校、寺庙等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地段,通过悬挂宣传标语、举办群众性文化活动、更新LED显示屏等方式,综合利用“村村响”广播、微信公众平台,打破时空限制,切实营造喜迎国庆的浓厚氛围。

按下乡村“美颜键”,环境卫生“一尘不染”。一是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依托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在辖区内开展以“爱国卫生大扫除,干干净净迎国庆”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同时充分发挥党员、网格长、双联户的带头作为,对村内道路、门前屋后进行全面清理;二是动员群众共同参与。组织志愿者向群众宣讲生态文明建设内容、整治优化人居环境的做法,讲解文明卫生习惯养成知识,督促沿线经营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增强村民的环保意识,发动村民加入爱国卫生运动中,村民参与、村民共享,做到村居道路干净整洁、农家屋舍窗明几净、农村面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显著提升。

按下平安“硬核键”,安全生产“万无一失”。一是强化责任落实。要求各村、各领域高度重视,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环节,确保“国庆”节日期间全乡安全生产活动平稳有序进行;二是强化隐患治理。成立联合检查组,深入麦巴村藏猪养殖基地、仲莎村整村提升项目部、乡小学、卫生院等地,通过查阅台账、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各领域的安全生产状况、安全保障情况,针对发现的各类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限期内整改完成,做到见底清零、闭环管理,确保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按下廉洁“确认键”,纪律防线“寸步不让”。一是打好“预防针”。充分利用“夜学日”,带领全乡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典型案例的通报,切实增强机关干部规范言行举止,遵守国法党纪的责任,做到越是在假期越要紧绷思想之弦,做到规范日常不放松,党纪国法记心间;二是建好“防火墙”。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发出节前廉政提醒30余条,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守纪律“红线”,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着力营造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良好节日氛围,用实际行动抵制各种不正之风,杜绝节日腐败,做到“清风常吹,警钟长鸣”;三是设置“高压线”。由乡党委联合乡纪委成立监督检查工作小组,深入7个行政村对乡村干部遵规守纪情况、在岗在位情况等进行明查暗访,重点对村集体“三资”管理、疫情防控政策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等工作开展全面督查,对于“踏红线”“闯雷区”等顶风违规违纪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为营造风清气正工作环境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