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我县召开2022年度第四季度安全生产防范工作会暨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会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2-11-08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11月7日,我县召开2022年度第四季度安全生产防范工作会暨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白多,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胡洪青,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达乔出席会议。各乡镇、县直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胡洪青主持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全国、自治区、林芝市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县应急管理局负责人通报了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第四季度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达乔通报了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会议表彰了一批在我县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白多为获奖乡镇敬献哈达发放奖金,并与各乡镇签订了《工布江达县生态建设和三级森林草原防火目标管理责任书》。

就进一步做好2022年度第四季度安全生产防范工作暨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白多指出:

一、认清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相关部门必须要清醒认识到我们所面临的形势和压力,切实提高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按照国务院“十五条措施”、“六个必须”的要求,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这条主线,坚持从政治上认清责任所在,从形势上认清风险所在,从隐患上认清问题所在,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二、突出重点,落实落细森林草原防火措施。宣传教育要精准到位。在采取传统宣传方式的同时,注重利用新媒体扩展宣传触角,构建起多形式、多层次的防火宣传网络,提升宣传实效。火源管理要精准到位。要加强野外巡查和各乡镇巡回督查,在主要进山路口设立检查点,严格落实野外用火“十个严禁”、进山登记、火种收缴措施,适时发布防火戒严令,坚决把火种堵在山下林外。监测预警要精准到位。进入今冬明春防火紧要期,各应急值守点位要全天候在岗在位,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工布江达县森林火险预警响应机制》要求,以预警信号为令,迅速响应,进入工作状态,全面布控森林防火工作。应急处置要精准到位。进入紧要期后,无论是专业消防队伍还是森林管护队伍,都要做好随时出动准备,并围绕实战,有针对性地加强森林草原火灾扑救、火场指挥等方面的演练,提升扑救能力。
    三、压实责任,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做好值班备勤,落实监管责任,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坚守红线、强化责任、注重预防、狠抓整治,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