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工布江达县召开2022年度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考核会议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3-02-10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近日,工布江达县召开2022年度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考核会议。县委书记王启展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惠鹏及考核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王启展表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年度考核工作,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政治要求,对于加强干部管理、改进干部作风、激励担当作为具有重要意义。把年度考核作为抓班子、带队伍的重要抓手,着力构建日常考核、分类考核、近距离考核的知事识人体系,以真考实评激励广大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王启展强调,要强化结果运用,有效发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将考核结果与干部选任工作充分结合起来,与职务职级晋升、职称评聘工作充分结合起来,与教育培训、监督管理、奖励惩戒工作充分结合起来,对考核结果为优秀的,按照《公务员奖励规定》给予嘉奖;对考核评为基本称职或不称职的,予以关爱提醒、批评教育、诫勉谈话、职务调整等方式督促整改,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局面。

王启展要求,在今后工作中,要改进考核方式,全面学习贯彻《公务员考核规定》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规定》精神,准确把握领会“考核谁”“谁来考”“考什么”“怎么考”“结果怎么用”等关键内容,坚持领导与群众相结合、平时与定期相结合、定性与定量相结合,进一步规范考核方法、程序、标准,确保考准事、识准人,真正把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