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工布江达县委召开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3-02-17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2月16日,工布江达县委召开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区党委、市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推进会精神,总结成绩、查摆问题、分析形势、提出要求。

县委书记王启展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白多主持会议。县委常委旺毕、旦朗、李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立志等在家县级领导,各乡镇、县(中、区)直单位、县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党委、市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精神、《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2023年实施建议方案》,三家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紧扣县委具体要求,开展提升“五种能力”、健全“六项机制”、实施“八项整治”系列活动,推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进一步提高对改进作风狠抓落实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良好的作风是干事成事、奋勇争先的关键所在,是净化政治生态、营造廉洁从政良好环境的必然要求,是新征程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藏篇章模范区工布江达新实践的重要保障,进一步增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努力实现弊绝风清、海晏河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工布江达提供坚强保障。

要坚持真抓实干,推动走深走实。以政治忠诚筑牢能力作风之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把抓落实体现在工作举措、工作流程、工作环节、工作实效上;以担当作为彰显能力作风之力。各部门找准在践行县委“1135”发展思路中的位置,既善谋全局当好“指挥员”,又亲力亲为当好“战斗员”,以实干促实绩,让优良作风蔚然成风。要坚持求真务实、担当作为,认真对照县委十届三次全会、县“两会”和即将召开的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的目标任务,做好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有机结合,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相互配合、合力推进,真正把作风大转变转化为工作大落实,转化为推进工布江达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以改善民生检验能力作风之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群众是否真正得到实惠、生活是否真正得到改善、权益是否真正得到保障作为衡量一切工作成效的标准,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坚持践行群众路线、提升为民服务思想境界,把群众身边的小事作为各级党委、政府的大事来抓,树牢正确政绩观,不做“守摊子”的“庸官”,不做“混日子”的“懒官”,不做“捅娄子”的“劣官”。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扎实办好就业、教育、医疗、交通、通讯、安全饮水等各项民生实事,坚决防止和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真正把好事办好、让群众说好。

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取得成效。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从严从紧抓、持之以恒抓,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领头雁”,不仅要表态得力,更要表率得力,坚决避免“上热中温下冷”,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把上级决策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和良好成效。把督查作为推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有力抓手,“四不两直”强化和改进督查工作,突出追责问责,对重视不够、落实不力,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单位和个人及时通报曝光。要把作风建设挺在前面,在机制上抓推进,完善相关制度,形成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站位抓落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区党委、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把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创新方法,从严从细从实抓下去;要紧扣目标任务,勇于担当抓落实。将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与各项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以良好作风和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真正让群众认可、让群众满意;要强化纪律建设,正风肃纪抓落实。始终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定要真抓实干,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确保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奋力谱写好美丽工布江达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