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创建治理有效和谐村 推动乡村治理新发展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3-02-18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工布江达镇阿沛村驻村工作队自入驻伊始,在村“两委”的支持配合下,第一时间开展调研座谈,提前征集关于《阿沛村村规民约》(修改部分)的民情民意。并召开村民大会,解决村民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发挥村民的自治自理自主作用,不断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主动帮助村“两委”认真梳理如何建强村集体经济、实现产业兴旺等实际问题,按照“党建立村,产业强村,旅游富村”的发展思路,团结带领阿沛村党支部以增加村集体经济和农民收入为总抓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截至目前,阿沛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4个,2021年实现户均分红8000元;2022年10月成立阿沛古泉农民专业合作社,动员村内38户38人加入合作,实现转移就业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