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王启展主持召开十届县委第3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2-11-09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11月8日,县委书记王启展主持召开十届县委第3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党中央和区党委、市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白多,县委副书记多吉旺扎,县委常委旺毕、张成飞、胡洪青、邹本进、达乔、刁常青、天浩然、惠鹏、旦朗、李正出席会议。在家县级领导,县(中、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主会场会议,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列席分会场会议。


王启展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区党委、市委具体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抓好学习培训。各级党组织要层层传达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延伸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和群众;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点内容,系统学习、专题研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县委党校(行政学院)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干部教育培训重要内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抓好宣传宣讲。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和基层理论骨干的作用,多形式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宣讲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创新宣传形式和手段,把网络平台作为重要阵地,精心组织对外宣传,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的宣传解读,形成强大宣传声势。要抓好贯彻落实。锚定“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年初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举措、压实责任,争分夺秒、攻坚克难,确保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体现在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实绩上;按照党的二十大的新部署新要求和区党委、市委的工作安排,积极谋划明年工作,科学合理确定明年的发展目标和思路举措,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王启展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意见》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始终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党员干部政治本色。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构建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王启展指出,《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关于贯彻国家乡村振兴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若干措施实施细则》对新阶段农业农村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总体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是指导我们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守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抓手,深入开展扶贫产业提档升级、促进脱贫人口增收、乡村建设三大行动,做优做强藏猪、牦牛等特色农牧产业,构建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加快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进度,高标准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努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王启展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自治区《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实施意见》精神,将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融入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增强生态系统韧性,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坚决扛起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政治责任。要聚焦重点区域、领域和关键问题,科学制定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计划和规划,明确目标任务,有序推进生物多样保护工作。要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科学知识、典型案例等宣传普及,引导公众自觉主动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良好氛围。

王启展强调,《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浙江省嘉兴市违规改扩建南湖宾馆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关于拉萨市委办公室、城关区委迟报漏报紧急信息情况的通报》为我们再一次敲响了警钟,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始终在大是大非、重大考验面前做政治纪律明白人。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多干为民利民惠民的实绩,不搞脱离实际的盲目攀比和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要结合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特别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作风建设作出的新要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以严的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之以恒纠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要严格执行紧急信息直报制度,准确熟练掌握紧急突发事件信息报告的责任主体、范围、内容、时限及处置反馈等方面具体规定,坚决杜绝迟报、漏报、误报、瞒报。

在听取全县经济运行、国土空间规划、人才、食品安全、审计、教育和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王启展要求,要抓实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锚定目标、全力冲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优化产业发展,有效提振消费,力争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抓实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立足工布江达县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综合考虑人口分布、经济布局、国土利用、粮食安全、生态保护等因素,系统研究、科学谋划,绘制好工布江达国土空间保护、开发和利用的“总蓝图”。要抓实人才工作,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人才工作力量,完善人才工作运行机制,在“引、育、用、留”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人才工作发展优势。要抓实食品安全工作,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食品从源头到餐桌全过程的监管和溯源,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抓实审计工作,紧盯财政资金管理使用、重大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等腐败易发多发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敏锐发现各类腐败问题线索,深入分析审计发现违纪违法问题的特点规律,从制度层面研究提出解决办法,以全方位、全过程审计监督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抓实教育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对教育工作的新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格执行中小学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教师综合素质和专业化水平,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抓实河(湖)长制工作,认真履行“巡河、治河、管河、护河”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落实河湖巡查监管制度,及时发现和解决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推动河(湖)长制从“有名有责”到“有能有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