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县林业和草原局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2-11-30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近日,县林业和草原局成立森林防火检查组深入九个乡镇专业管护站、村级森林防火驻防站、重点沟口、重点林区进行检查。

检查组采取查阅资料和现场督导方式,重点对各乡镇在森防工作的组织领导、责任落实、隐患排查、增湿作业、值班情况、巡护台账填写情况及护林员在岗履职情况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强调,各乡镇要严肃值班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加大野外火源管控力度,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人群加强管控,严防一切火源入山,确保森林安全,持续开展道路沿线洒水增湿工作;一线卡点护林员要认真履行职责不能疏忽大意,对进山人员、车辆进行实名登记和防火码扫码工作,发现进山人员携带火种必须收缴,严格管控好野外用火,发现野外用火情况及时处置、上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