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工布江达县委党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试讲活动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2-11-09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为充分发挥党校理论宣传主阵地、主渠道作用,使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遍基层角落,飞入“寻常百姓家”,近日,工布江达县委党校在集体备课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试讲活动。此次试讲活动安排了5位青年教师进行试讲,特别邀请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6名同志参与试讲评审工作。

试讲教师对授课内容进行了精心准备,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战略、新任务、新要求,选择鲜活生动的事例,从不同角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系统解读,整个试讲过程流畅清晰,展示出不同的教学风采。试讲结束后,评审老师对各位教师在试讲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指正,重点在逻辑框架、语言表达、教学案例的选取、讲课艺术等方面给予了一系列指导性意见建议。

通过试讲,达到了集思广益、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有效促进了青年教师讲课能力和水平的提高。下一步,县委党校将选派优秀教师下沉到各乡镇进行集中宣讲,使党的二十大精神能够尽快的入脑入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努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全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