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县委召开议军会议暨2022年度乡镇党委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3-03-14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3月13日,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王启展主持召开县委议军会议暨2022年度乡镇党委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议军会议暨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述职会议、市委议军会议暨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述职会议精神,听取各乡镇党委书记述职,安排部署2023年党管武装工作。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县国动委主任白多,县委常委、人武部长、县国动委副主任张成飞,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县国动委副主任胡洪青,县武装部党委书记、政委马太自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一直以来,县委坚决扛起党管武装重要政治责任,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总书记决策指示,深入贯彻区党委、市委关于党管武装工作的具体要求,狠抓思想政治建设,强化备战打仗导向,深化军民融合发展,持续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迈上新台阶。驻县部队和预备役部队在维稳处突、疫情防控、抢险救灾、乡村振兴等重大任务中冲锋在前、勇担使命,为全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王启展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各族人民,向驻县部队全体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和广大专武干部,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会议指出,党管武装是我党我军在长期革命战争中形成的光荣传统,是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根本保证,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必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深刻认识坚持党管武装是党中央赋予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党在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中探索形成的重要制度成果,是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的客观所需,自觉强化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更加坚决有力抓好党管武装工作。

王启展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把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抓在平时、备在经常,突出重点、持续发力,全面提升党管武装水平、争创党管武装一流业绩;要坚持政治建军“管武装”。认真谋划开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学习强军思想、建功强军事业”教育实践活动,坚定坚决拥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引导广大官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要聚力备战打仗“强武装”。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打仗需要什么就苦练什么,部队最缺什么就专攻精炼什么,高质量推进国防动员,高强度开展实战演练,高水平抓好民兵建设,切实提升备战打赢能力;要深化双拥共建“兴武装”。持续提升国防教育水平,做实拥军优属工作,巩固拥政爱民成果,着力推动经济社会与国防建设深度融合、协调发展。

王启展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融入改革发展大局中去统筹谋划和推动,始终做到抓经济不忘强武装、谋发展不忘固国防、惠民生不忘利“三后”,在政策上给予倾斜、人力上全力支持、经费上优先保障,推动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有力保障、军地齐抓共管、逐级履行职责的工作格局;各乡镇党委书记要全面肩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履行“管政治方向、管思想教育、管组织队伍、管应急备战、管建设保障”职责,一以贯之坚持双向兼职、双重领导、党委议军、过军事日、党管武装述职等工作制度,积极探索党管武装工作的新途径,不断提高党管武装工作质效;人武部党委要持续巩固“一级达标人武部”建设成果,加强专武干部队伍的培养、选拔和任用,开展好武装工作年度考核和“双争”评比活动,切实把主责练强、主业练精,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

白多在安排部署县国防动员和双拥工作时要求,要把国防教育搞活,把动员潜力搞准,把练兵备战搞实,全面提升国防动员质量水平;要建强组织,落实制度,加强保障,全面夯实国防动员基础;要突出军地协作、共建共享、服务发展,全面推进军民融合高质量发展。

张成飞客观点评了各乡镇党委书记履职尽责情况,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抓党管武装工作的成效,强调了下一步党管武装工作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