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工布江达县“三化”持续推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走深走实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3-03-16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党委、市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精神,工布江达县聚焦“八个抓落实”和“六个下功夫”,模范践行“六个表率”“八个必须”,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进一步以钉钉子精神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推进工布江达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持之以恒推动全县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强化政治担当,能力素质持续提升。严格按照“八个必须”“六个表率”“六个下功夫”要求,持续在练就过硬本领上下功夫,多措并举为年轻干部量身定制“成长套餐”,坚决提升年轻干部抓好落实、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围绕王君正在推进会讲话中指出的5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和林芝市作风建设中存在的“四种症状”,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年拟围绕党的建设、三区一高地、改革开放先行区、干部队伍建设、地方特色5个板块举办培训班、研讨班共19个,计划培训2395人次,全面提升党员干部“七种能力”。

深化“民生提档”,服务保障优质高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作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连心举措”暖民心。在全县开展“制作‘干群连心卡’ 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活动,做到一个电话、上门服务,发放“连心卡”1193张,帮助解决群众实际问题83件,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优质窗口提效能。深化“延时预约服务”“帮办代办服务”,采取“下班延时、假日延时、随时预约”的工作模式,确保当日办结不过夜,政务服务不断档。截至目前,办理延时预约服务702人次,提供“上门服务”123人次。全面落实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落实“差评”核查整改,做到有反馈、有整改、有提高,不断提升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优化勤督严查,作风转变得到加强。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督促检查作为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重要保障。整合督查力量,联合县纪委、组织部等部门,聚焦作风建设、维护稳定等重点领域,结合区、市、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重实地、查实情、见实效。

截至目前,采取“四不两直”和明察暗访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16次,现场发现整改问题5个,下发通报1期,工作提醒单1期,力促干部作风转变,提升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