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中山援藏开启智力帮扶推选5名乡村振兴干部到珠海充电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3-03-14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3月13日,新时代乡村振兴领军人才乡镇长培训工程(第八期)培训班,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乡长学院开班,由广东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工布江达县(中山)工作组和工布江达县委组织部联合推选的5名干部顺利参训。是广东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首个外出培训班。

工布江达县(中山)工作组为持续深化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干部学习交流,让更多少数民族干部走出去增长见识、增进感情,积极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协调,争取支持。

此次培训在全国开展遴选仅70名学员,单列给工布江达县5个名额参加培训尚属首次,也是该项培训工程开班以来参训的第一批西藏自治区学员。

据悉,该培训班已成功举办七期,为公益培训,除学员往返差旅费用外,培训期间所产生的专家授课差旅费、学员食宿费、场地设备使用费、参观考察费、管理服务费、研修资料费等费用均由主办方承担。

培训期间将邀请国家部委农业农村领域政策制定专家、高校经济领域专家、优秀基层干部围绕乡村振兴形势政策、行政管理能力、产业发展等多个模块展开,采用名师主讲、理论教学、实践观摩、案例实操等方式,从单一的课堂学习转变为提供一体化的学习解决方案,注重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激发学员学习力和创造力,多方位提升思考与实践能力,共同把握农业农村改革新动向、探索基层乡镇建设、新型城镇化等的新策略、新路径,打造产业服务新生态。

工布江达县(中山)工作组自去年6月进藏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藏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铆足干劲,将贯彻落实林芝市受援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林芝市贯彻落实第三次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精神的若干举措》作为重要抓手,中山市第十批援藏工作组组长谢凯带队,先后在中山走访7个镇街,10多个市直单位,20多家企业开展工作对接,推动援藏工作高质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