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王启展主持召开十届县委常委会第30次(扩大)会议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2-09-23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2022年9月22日,县委书记王启展主持召开十届县委常委会第30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区党委、市委近期文件精神,听取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白多,县委常务副书记、政府常务副县长谢凯,县委副书记多吉旺扎,县委常委旺毕、胡洪青、邹本进、刁常青、天浩然、惠鹏、旦朗、李正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索朗拉旺,在家县级领导,九乡镇、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王启展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粮减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动粮食节约行动取得实效。要深刻认识粮食节约工作的重大战略意义,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和落实措施,推动粮食全产业链各环节节约减损。要增强全民节约意识,持续深入开展“光盘行动”,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工作方式,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发改、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要定期组织粮食节约专项检查,重点加强对公务接待、餐饮企业、宾馆饭店、机关、学校的检查,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对发现的突出问题通报批评、督促整改,坚决刹住浪费粮食的不良风气。

他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扎实有效做好保密工作。要开展保密知识培训和警示教育,不断提升干部敌情观念和保密意识。要抓好涉密文件、涉密计算机、涉密信息系统的管理,严禁在联网设备特别是手机上存储、处理、传输国家秘密、工作秘密和敏感信息,坚决避免因使用和管理不当造成失泄密。要经常性开展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隐患,查漏补缺,切实从源头上杜绝失泄密事件的发生。

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时刻保持清醒认识,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要紧盯区党委、市委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深入践行“1135”发展思路,优化复工复产举措,持续推进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要以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以不出事不添乱为底线,盯死看牢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员,统筹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全力确保我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他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尤其是自然资源、水利、应急等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全力以赴抓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要强化排查整治,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治理,切实将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要加强应急演练,备足各类应急救援物资,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灾情能够高效果断处置。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形成上下贯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生态使命感,守护好工布江达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要突出工作重点,深化拓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成果,全力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持续做好污染防治、国土绿化、美丽乡村建设、生态富民利民等工作,让各族群众共建共护共享美好生态环境。要抓好责任落实,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统筹推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工作,严督实导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