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庆丰收 迎盛会——巴河镇连巴村这样喜迎丰收节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2-09-23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青稞飘香说丰年,听取喜悦一片。秋天的连巴村,漫山遍野色彩缤纷,一年一度秋季的最美约定如期而至,连巴村以丰收的喜悦开展“庆丰收 迎盛会”系列活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连巴大地庆丰收,乡村振兴展星人。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起好步、开好头,持续推进连巴村“三增三有党建工作法—党员群众精神面貌有提升”,促进乡风文明建设,连巴村深入开展第二届“连巴大地庆丰收  乡村振兴展星人”活动。活动采取个人报名、双联户推荐、“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评选的方式,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共推荐评选产生“抗疫先锋奖”“民族团结模范奖”“文明家风奖”“最美村干部奖”“孝老爱亲奖”“勤劳致富奖”6个奖项8位获奖者,为每个获奖村民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励现金500元,并号召全村党员群众与榜样为伴,同优秀看齐,向标杆学习。

丰收故事我来讲,搬迁群众话感恩。丰收节当天,连巴村“三岩”搬迁点举行“丰收大礼包”分红仪式,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搬迁群众在分红桌前整齐有序地排成两列,看着桌上一叠叠即将发放到他们手里的钞票,大家都笑得合不拢嘴,“扎曲15483元!索朗罗布6192元!……”随着搬迁群众一个个地被喊到名字,桌上的钱慢慢地减少了,乡亲们脸上的笑容逐渐增多了。“这次分红是在党和政府的帮助支持下取得的实惠,以后要更努力工作,靠自己的双手增加收入,改善生活”。自2019年以来,为更好地促进“三岩”搬迁群众搬得来、稳得住、能致富,县、镇两级大力发展异地扶贫产业,为连巴村“三岩”搬迁群众分红,此次分红共计74318.4元,每人1548.3元,户均达到10616元。

民族团结庆丰收,乡村振兴展新颜。为表达全村农牧民群众欢庆丰收、祝福祖国、感念党恩的喜悦之情,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村党支部书记、基层宣讲员果果吉在村内开展“线上+线下”立体宣讲活动,分享民族团结文化,共享民族团结成果,为全村群众宣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党的民族政策,把民族团结创建知识送到广大群众当中,引导全村群众深刻认识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各族人民幸福生活的保障,奋力共促中华民族一家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全民族团结共进。

庆贺农民丰收节,法治宣传忙“赶礼”。为推动乡村普法,助力乡村振兴,“三岩”搬迁过渡期管理干部次仁索朗在青少年法治思想宣讲点开展“庆贺农民丰收节、法治宣传忙赶礼”主题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采取悬挂横幅、现场讲解等方式开展法治宣传,将《民法典》《从“年龄”看法律》《治安管理条例》等法治宣传资料和法治文化用品送到“三岩”群众手中,并与“三岩”群众亲切交流,了解其法律需求,解答其法律盲点,零距离宣讲与他们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面对面解答,把法律知识送到农牧民群众家门口,引导“三岩”群众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