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深入基层一线 用“乡音”传“党音”——天浩然在娘蒲乡拉如村、吴朗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2-11-30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近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天浩然来到海拔4000多米的娘蒲乡吴朗村、拉如村和群众家中,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向大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中,天浩然用群众喜闻乐见,飘酥油香、带糌粑味、接地气的语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到基层一线,引导广大群众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转化成发展生产、过好生活的强大动力,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

天浩然向广大群众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时间、地点、参会人员、大会议程等情况,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乡村变化、工作实际和身边典型事例,从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等多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阐明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通过“两步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目标任务。

他强调,一要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吃水不忘挖井人、致富不忘共产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我们要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关怀的结果。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定不移促团结、抗疫情、保稳定。我们要精心呵护民族团结之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通过团结奋斗实现共同繁荣发展。我们要团结一心,共同抗疫,坚定不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为共建美好家园添砖加瓦;三要坚定不移强组织、谋发展、惠民生。村“两委”要发挥领头羊作用。党员干部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要带头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情为广大村民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群众持续增收致富等具体实践中不断巩固和发展党群关系、干群关系,持续筑牢党在农牧区的执政基础。

他指出,一要在勤听勤看党的政策上多下功夫。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我们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大家要多关注官方媒体,深入了解与我们息息相关的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生态保护、医疗养老、就医上学等政策知识;二要在沟通交流政策知识上多下功夫。大家要与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基层宣讲员多沟通、多请教,多与经验丰富的人沟通交流,多向身边懂理论政策的人了解情况,让自己成为理论政策的明白人;三要在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多下功夫。不但要做理论政策的明白人和行家里手,还要懂得分享,特别是基层宣讲员和党员群众,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群众身边,要用群众喜闻乐见,飘酥油香、带糌粑味、接地气的语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到千家万户,引导广大群众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工布江达而团结奋斗。

宣讲中,天浩然为群众送上了党的二十大知识点海报、志愿者衣帽、生活小物品以及太阳能卫星信号接收器。